為什麼醫療實支實付及重大疾病險這兩個險種為什麼我會那麼重視

今天看到一篇別人的問題,也有人回答

我順便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

下面會再加些我自己的想法

======================

>謝謝大家的建議
>我有些地方不大懂
>                                                                                
>1. 實支實付的部份 大家是說雜費的保障很少
>可是我看雜費比較大的開銷好像大多都是補助手術的部份
>那我已經有終生住院手術險

你的終生住院手術險 只負責手術方面的開銷
實支實付是住院的所有開銷 那個實用性高已經很明顯了

 

>這樣買實支實付是要做什麼的
>如果說是拿來補重大疾病的治療
>那是不是乾脆直接買重大疾病

高雜費額度的實支實付是用來抵銷住院所有開銷 尤其是貴死人的標靶藥物
可是萬一出院後的療程是依靠不需要住院的標靶藥物與化療 放療
那實支實付與終生住院手術險 就完全沒用
                                                                                
這時候就要依靠高額的重大疾病險來支付醫療費用
                                                                                
可是妳並無法預知你的將來會是住院很久 還是 靠不需要住院的標靶藥物療程
所以高額度的實支實付與重疾險缺一不可
還有就算你重疾的額度再高 還是會有用完的可能
如果有高額度實支實付會讓你這個可能性降低非常非常多

而且又不貴 當然要買啦
                                                                                
>2. 如果為了買實支實付或是重大疾病還要再加一個主約

有一種方法叫做減額繳清 之後主約就不用繳了
繳附約就好了


>這樣真的越花越多了
>我是比較傾向跟著目前的主約買
>實支實付NT.3435 (日額2000 雜費6萬)

六萬太少 起碼十萬以上
最好十五萬以上
富邦NHR便宜又大碗


>重大疾病NT.16500(100萬)

買重大定期就好了 便宜又大碗 不過一萬六的終生也不算是很貴啦
預算購要買也ok

>                                                                               
>3.我不是很懂現在花個六十萬來買一百萬的重大疾病險作什麼
>怕將來拿不出另外的四十萬嗎?
>                                                                               
>4. 還沒有人能回答我 為什麼終生住院的保費這麼貴

終生就是把定期險所要一輩子的錢 濃縮到20年繳清
能不貴嗎

所以就是這麼貴 但是你可以不要買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停掉這個部份改成買支實付和短期重大疾病險

======================

其實醫療險是把很多險種合起來的簡稱

主要為醫療實支實付日額醫療(手術)癌症險重大疾病險特定傷病險

大家常聽到的終身醫療都是日額醫療(手術)險

也是在這些險種裡面個人覺得最不太需要規劃的險種(預算有限的情況下)

但一般業務員也最愛賣終身醫療險

沒什麼原因,就因為所繳的保費高,所以佣金高相對高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想要買醫療險的人

怎可能放過這匹小肥羊呢?

而且不會只賣他醫療險

之後一定會拿保單給小肥羊時,有心的順便推個高佣金的儲蓄險

所以一定要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保障

而不是只聽業務說的未來老年美夢就簽下去了

至於醫療實支實付重要性就在住院的醫療雜費上面

而重大疾病險是在補醫療實支實付只賠住院的缺口

所以基本上我是覺得醫療險至少一定要有醫療實支實付+重大疾病(一次性理賠)

而其他的險種,再看個人的能力

有其他的需求再加

不然就只是個在業務員眼中很肥的小肥羊而已

至於那常聽到75歲之後沒保障的問題

這再說一次吧

像我現在30歲,到75歲還有45年

請問一下,45年後真的生病住院的話

有兩個選項可以選:

一:住院一天拿1000塊??

二:還是身上有二、三十萬的現金可用??

記得~是45年後的1000塊,不是現在的1000塊哦...

回想一下二十年前的1000塊跟現在的1000塊一樣大嗎?

再去想45年後的1000塊會跟現在的1000塊一樣大的問題

自己想想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