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有感而發...

難怪大家都對保險業很反感

難怪常聽到有人說保險都是騙人的

保險不會騙人,只有人才會騙人...

不是親戚或是鄰居就不會騙人

有人可以為了業績,什麼話都敢說

反正你又沒錄音~到時再來個打死不承認就好

我相信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所以我才想要自己去了解~來幫助大家規劃好保單

但~理想面好像跟不太上現實面..

下面是全文....

───────────────────────────────────────
 標題  [問題] 聽信業務員而解約變更的保單是否有機會復效?
 時間  Tue Jul 27 19:29:42 2010
───────────────────────────────────────
我是被保人,

我的母親是要保人,

兩年前因為我的壽險保單遺失,

母親請鄰居的親戚(非原本承辦的業務員)幫我們重新申請保單,

沒想到業務員說服了家母把原本兩份壽險產品退保,

將原金額轉而購買投資型保單(也就是基金),

因此我壽險保單的權益完全喪失了,

在我向該公司申訴後,申訴課人員轉述那位業務員(幫我們退保與轉買基金者)的話,

他說他所做的完全合法,假如我們有不服,他願意與我們對簿公堂!

我分析了一下我們家的優勢與劣勢如下:

優勢:

1. 業務員當初沒有與我們說明清楚新的產品為基金,也未告知我們購買新產品後
   會喪失原本哪些福利,新舊產品之間有何利弊差異皆未說明。

2. 母親教育程度為國小肄業,因此對保險並不了解,一切都是業務員在操弄,
   而基於孝順與信任母親的立場,我也未過問,便在文件上簽名

3. 當初在簽名的時候,業務員僅指著應該簽名處叫我簽名,未給予時間讓我詳看內容

劣勢:
1. 我親自簽了名

2. 業務員堅持他當初有向我們解釋新的產品,而當時除了母親與哥哥之外,沒有
   其他人證可以證明業務員的疏失(相對的,業務員也只有他同為保險業務員的老婆
   可以證明他有向我們解釋產品內容)

而我們家現在的訴求就是將一切恢復到最原本的狀態,

也就是取消投資型保單,恢復壽險保單,

請問一下,

假如根據以上的描述,

如果必須打官司,那我們家的勝算為何?是否有必要打這場官司?

我現在只是氣小人當道,可憐人卻無法給予小人應有的制裁,讓他洋洋得意!

以上,先謝謝好心人的回答!

====================

看完這篇,覺得勝算的機會很小

都過兩年才說~而且當事人又有簽名

除非有其他證據可以證明那業務員有未告知清楚

不然勝算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