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  更新日期:2010/06/23 22:17

先前有加拿大的研究發現,適量的咖啡,可以降低罹癌的機率,不過提醒您,喝咖啡千萬別過量,因為醫界現在有一種新的說法,過多的咖啡因,可能會刺激雌激素異常增加,導致女性乳房病變,舉例來說,如果一天喝四杯,250CC的咖啡,就超量了,醫生的建議是,一天最多只能喝2杯咖啡。

 

  一杯香醇的咖啡,這是多少人每天的精神寄託,咖啡因中毒的人,有她(民眾:(每天)2杯。)每天至少兩杯,還有她(民眾:已喝習慣了。)就像年紀輕輕的方小姐一樣,才26歲,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咖啡因上癮者。(民眾 方小姐:我很喜歡喝咖啡,那1天至少早上1杯、下午1杯,那我其實非常喜歡喝濃縮咖啡。)喝著喝著,兩年前她卻發現,自己的胸部長出了三顆腫瘤,怎麼知道和喝咖啡有關呢?方小姐說,她不抽煙不喝酒,還天天運動,想來想去,只有這個可能。

 

(民眾 方小姐:我生活習慣、飲食,我自己是覺得蠻健康的啦,讓我比較容易聯想到,可能是咖啡和巧克力。)

 

  真的嗎?喝咖啡會喝出胸部長腫瘤,醫師說,別小看咖啡因,只要天天喝四杯,250CC以上的咖啡,就吸收了5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這已經超過了標準。(醫師 池永昌:咖啡因裡面的1個成分,它會讓我們血液裡面的雌激素增高,這個雌激素增高,也是我們常常考慮到造成乳房病變的,1個主要的元凶之一。)幸好,方小姐的腫瘤都是良性,只要定期追蹤,還是可以和平共處,不過,現在的她,還敢喝那麼多咖啡嗎?

===========================

喝咖啡會使雌激素變高哦~

那~男生喝太多會變娘嗎??

呃~不好意思冷到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