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其實很多人對保險裡分的壽險、健康險、意外險等等的概念不是很了解

(我其實也是進了保險業後才比較了解這些險的差異及細節)

想把目前我所知的簡單寫出來分享給大家

也算是自我複習一次

  

1.壽險

簡單的說,就是只要是去跟上帝喝咖啡或是去找佛祖聊天的人

就一定可以拿的到的一筆錢,不管你是用什麼方法去的

 

2.健康險

就是大家常說的"醫療險"

大部份的醫療險都是以住院來計算理賠的金額

96年前還買的到理賠無上限的醫療險

而在96年後買到的醫療險幾乎都是有倍數上限的

目前只有一家還買的到無上限,只是有一些條件及規定

而醫療險又有細分為住院醫療險、重大疾病險、癌症險與長期看護險

就保障期間而言,還分為終身與定期的方式

主要是用來給付額外的醫療支出及彌補住院時的收入中斷

而醫療險是我除了壽險外蠻重視的一塊

因為醫療險保險金額跟年齡、身體健康狀況有很大的關係

同樣的理賠金額,年紀越大,要繳的保險金就越高

而如果之前有生過比較嚴重的病,就有可能保險公司不會受理或是增加保費

所以~醫療險是越年輕投保越好

還有一點

醫療險的理賠主要是要以"疾病"所導致的住院才有賠

而買醫療險還有一點很重要

就是要附加"豁免保費"

很重要、非常重要

我們都不會想不小心2~6級殘廢或是不小心得癌症時

還要繼續繳保費才能保持保單的效力吧@@

 

3.意外險

目前所有的保險公司(包括產險公司)所賣的意外險

全都是一年一約的定期險

大多都是保到75~80歲

因為是定期險,所以保費很便宜

最近電視廣告保很大的"保證保"就是很典型的意外險

但~除非是真的被保險公司拒保的話,才比較建議去保那個保單

細節有興趣的可以去google一下

有很多人寫了蠻詳細的

還有意外險我是比較推薦可以去產險公司買意外險

沒為什麼,就是便宜

保障又跟保險公司的一樣

只差在跟保險公司買意外險有保證續保到幾歲

而產險公司就沒有保證續保了

但只要不是太嚴重的意外

基本上產險公司還是會續保

這續保部份我會再找時間去問問我們合作的產險公司大哥了解清楚後

再來跟大家報告~

而意外險跟醫療險很類似的一個地方

就是意外險的理賠就是要因為"意外"而發生醫療行為的才能理賠

因為意外險便宜,又可以跟醫療險互補

所以都比較建議醫療險跟意外險一起保

 

以上內容若有問題、有不清楚的

或是我有寫錯的地方

歡迎馬上糾正我,或是寫E-MAIL跟我說,先在這謝謝大家了

也祝大家每天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