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博聞網/特約記者古小美/專訪】

從唱歌發跡、演戲、轉戰主持圈,徐乃麟已然是博奕類綜藝天王!然而,不說很多人都不知道,當年乃哥唱完「紅鞋女孩」之後,為了增加外快還兼職賣保險,尤其他在演藝圈裡賣出的保單,竟遭逢500多萬的理賠!  

主持2010年台北市跨年晚會上,徐乃麟對著數十萬人大唱當年的成名曲「紅鞋女孩」,台下,他含笑分享:「我在出完『紅鞋女孩』唱片後,還賣過保險呢!」乃哥語出驚人,讓人更好奇他的保險故事!  

歌手兼賣保險 徐乃麟想賺錢

徐乃麟從拍攝廣告出道,25歲先後發行「小薇」、「紅鞋女孩」當起歌手,聊起保險,乃哥自爆:「我在出完『紅鞋女孩』唱片後,還賣過保險呢!那時候我有個國中同學在賣保險,問我要不要買,還說我人脈那麼多,為什麼不做保險呢,可以賺一些外快啊!」年輕時的乃哥想多賺點錢,於是,去上了五天的課,考上壽險人員從業執照,在演藝圈開始賣保險。

「其實我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賣,賣給演藝朋友也不多。」乃哥透露,其中一張還遇上被保人身故意外。「以前有個華視演員叫王玉玲,她的保險是我賣的,結果她和男朋友去夏威夷玩,搭直升機遇上空難,後來理賠了5百萬。」

聊起保險,乃哥說自己接觸得很早,「以前的保險很好賺,每一張保單的利潤都很高。」乃哥坦言自己一度對保險經紀興致勃勃,後來實在分身乏術,還是單純當藝人。

買儲蓄險 要看經濟範疇

早期乃哥只有買壽險和意外險,年繳保費約5萬元,結婚以後,乃嫂的親戚在賣保險,顧及全家人的保障,於是乃哥為妻小買齊所有保險。乃哥:「全家加起來年繳保費大概要150-160萬吧!」年繳百萬保費對乃哥的經濟來說並不難,只不過,向來對金錢精打細算的乃哥後來發現,儲蓄險對他來說不划算!

「那天我和我太太在算保險的帳,我說我們十年交了1000萬,幣值也貶了,而每一年退我們30萬,十年才300萬,三十年才1000萬,我說我還再活三十年嗎?而且意外身故也才200萬!」乃哥認為儲蓄險對大環境意義不大,於是決定到期後解約,把錢拿回來做其他投資。

乃哥認為,保險是一定要買的,只是認真審視過保險後覺得,買保險還是要看經濟能力的範疇,不然也是一筆很大的壓力。「光儲蓄險就要繳100萬,要知道,演藝工作是有今天沒明天,誰知道明天會怎麼樣?我明年還有多少節目?」乃哥感慨,買保險還是要看經濟能力。

保險重要 在於給家人保障

乃哥分享保險最重要的地方,在於給家人一個保障。「買意外買醫療,就是可以減輕家人的負擔;幫小孩買,也是當他們的教育基金,幫他們增加醫療照護。」乃哥很慶幸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因為他認為台灣健保做得很完善,如果沒有太多費用買保險,乃哥建議:「防癌險和意外險一定要買得比較高額,而且保費也低。」

目前乃哥全家的年繳保費高達100多萬,對一般人來說是筆很大的負擔,乃哥實際地認為:「這並不是甜蜜的負擔,而是經濟範圍所及,就盡力去做。」用保險給家人一個保障,這是乃哥心繫家人,最實際的付出。

(本文同步刊登於保險博聞網)

=========================================

這篇寫的很實際
觀念也跟我很像
儲蓄險...我們小老百姓真的不太需要把錢放在那
重點的意外險、醫療實支險跟重大疾病險的保額做足夠就可以了
其他的錢拿去做投資,或是存定存股也不錯
至少在未來急用錢時
不會因為解約而損失到本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