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看到有人的問題

覺得可以拿出來給大家分享一下

文後有我的想法,若有其他想法或問題可以留言大家討論

=============================

文章有點長~~  問題在最後一段而已~~
先感謝肯撥空解惑的人~

六年前買了一個投資險、一個月三千
當初是姐姐幫我買的、所以我沒問清楚

第一年繳的錢90%會變成保費、剩下的10%才是投資
第二年25%、然後遞減
一直繳到六年之後才會三千都轉為投資
但是每個月還是會扣管理費有的沒的快300元

除了投資之外有附帶一個360萬的壽險
這壽險是死人或斷手斷腳或瞎了這種程度才會賠

現在繳了六年又二個月、總共繳了22萬多
目前對帳單裡是投資了15萬、等於7萬是已經繳去保費了
投資的部份賺了六千(六年賺六千、少的好笑!)
所以現在解約可拿回156000


現在我的問題是、覺得每個月被扣的300管理費實在太多
所以不太想繼續繳這個保單

打電話給了媽媽級的保險業務
她說作法有

1.解約、拿回所有的錢、360萬的壽險也當然就沒了
2.提錢、中止繳費、但讓我的帳戶裡剩一萬塊 (每個月還是會續扣管理費300)
  壽險保障就還會在


我覺得360萬的這個壽險實在沒什麼用、除非我死了或重殘
那我還不如去買個意外險

於是我就問她這個壽險的價值是多少、也就是說我要花多少錢才可以買到這個保險
她居然說一年要繳幾萬塊的保費、才買的到360萬的壽險

心裡直覺她在騙肖、既沒有滿期金、很單純的壽險耶
有這麼有價值嗎?

有人可以幫我解惑一下嗎、360萬的壽險(死了跟重殘才有給付)
一年的保費大概是??

感恩~~

====================

我的話會建議作法2

因為前五年的150%保費已經全扣完了

現在才解約拿回來很浪費

投資型保單內的定期壽險蠻便宜的(只看壽險扣的部份的話)

不過有部份要留意的就是保單價值要注意不要讓帳戶裡的錢少到扣不到錢就好

會比只買定期壽險麻煩,但應該是比較好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