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觀念的文章一篇~

這也是我覺得定期醫療比終身醫療好的原因之一

畢竟是自己花錢,要了解錢都花到那裡了

提個自己的例子

有些業務會說定期跟終身就像租房子跟買房子一樣

(我之前的通訊處就是用這觀念給客戶)

會跟你說,定期要繳一輩子,而且75歲就沒保障了

定期就像租房子,附租金一輩子,最後房子還不是自己的

但終身只要辛苦20年,就可以保障終身

終身就像買房子,雖然前20年比較辛苦,但20年後就是自己的房子

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有細節沒有說出來

第一、終身醫療概念屋只會一直跌價,不可能有上漲的機會(通貨膨脹)

第二、買了這終身醫療概念屋後,裡面的家具電器就固定了,沒機會用新的科技

要用新的科技~也行,再買一間新的房屋就有了

例如現在電視是一般的液晶電視,就要一直用到老,就算以後出新的超擬真3D科技電視也不能換

二代健保出現,恭喜終身心酸險升級為終身心碎險

其他的~下面這篇文章也有寫一些觀念~

希望大家能花些時間了解

================================

 我的想法很簡單,也說過很多次
 以前我也會去計算所謂 定期+利率 和終身醫療做比較

 但後來我發現這樣算沒有意義
 因為我不太可能會知道以後的醫療方式
 以目前科技的進步,每十年、每二十年的進步都很驚人

 目前的終身醫療保單不可能跟上科技的進步
 你所擔心的75歲或80歲後的治療方式,是未知且不可預期的
 如果到時,手術更進步,住院的天數大幅下降、大量手術成為門診手術
 如果到時,醫療更進步,根本不用到醫院看醫生,在家即可治療
 如果到時,Gene therapy 更進步,醫療只要打隻針

 你的保單還能幫上什麼忙嗎?

 就連政策也會影響醫療行為的進行
 例如今年健保實施的 DRGs,就會對醫療的統計資料造成很大的改變
 以美國而言,實施 DRGs 後,主要的影響有
 1. 住院天數、佔床率、住院件數明顯下降(終身心酸險@@)
 2. 門診次數和費用增加(實支實附的重要性在這)

 試問若住院天數大幅下降,以天數為主要理賠方式的終身醫療
 真的能幫上忙嗎?

 一年期的保單還有個好處,就是有「從新從優」的效果
 若示範條款有任何修改,會必須跟著改變
 但終身型的保單,就不一定了

 老實說,這讓我想起早期的錄影帶店
 如果有錄影帶店說,只要繳二十年的會員費就可以終身租錄影帶不用錢
 你會加入嗎?

 如果在二十年前,我相信有人會加入
 但二十年後的現在呢?
 就算錄影帶店還在,你還會租錄影帶來看嗎?
 你真的還租得到錄影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