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很久要不要寫這篇
要在保險業裡賺大錢,其實很簡單
只要昧著良心(大部份不是,只是不了解,也不想去了解)
只要都只為自己的口袋著想就可以了

賣一張年繳三萬的保單,業務員基本上就可以賺一萬左右
(一張年繳三萬的保單,基本上都是終身險)
想想如果你是一個保險業務員的話
你要靠這工作吃飯的話

好不容易約出來一個準客戶
又好不容易花了好幾個小時的連嚇帶哄
又好不容易的準客戶有簽的意願了
保障的項目都一樣...只差在終身跟定期
這時...你會拿出一張年繳三萬的終身險(佣金一萬多)
還是會拿出一張年繳一萬的定期險(佣金兩、三千左右)
大部份的業務員都只會拿出年繳三萬多的那張吧
因為我花了那麼多時間、精神
當然是要拿多一點佣金

這就是現實面
這是現在保險業務員大部份的心態

話說從我開始接觸保險業開始吧....

想當初,我還是個涉世未深的小伙子
雖然已經在園區FAB(無塵室)裡工作五年了
但...每天不是工作就只剩吃飯跟睡覺而已
剛好有幸參與到金融海嘯的潑汲
我也中槍回家吃自己,只因為我是最菜
菜就是該死=.=
那段時間真是我最慘的時期
被劈腿還不知實情、三個禮拜狂瘦了快十公斤、失心瘋的花大錢....
(失戀減肥真好用=.=....題外話)
也是在那時候遇到業務員B
我也傻傻的被洗腦
買了第一張很貴的儲蓄險
(我當時什麼保障都沒有,第一張卻"很有良心的"幫我規劃年繳3,6000的儲蓄險=.=)
而會被拉進去,主要是因為我在工作的時候
公司有兩個同事出了車禍
一個小腿粉碎性骨折,開刀+住院一個禮拜,用拐杖用了半年以上
而另一個走了
那時我才有保障很重要的想法
自己也想說把保障很重要的觀念分享給大家
(現在想想當時好笨又好笑)
所以就進入了三X美X
但...進入後,業務員B(變成我主管)開始教我要如何用話術約人出來談
一直洗腦我說全壽險業只有三X美X的商品最好
其他家都沒有三X的商品好

剛開始我沒做很好
我有個習慣就是覺得這東西好的話,我會想去了解深入點
去了解清楚是不是真的那麼好
但到ptt上看了很多文章,反而更疑惑了
因為ptt上全都是推定期險,而非三X美X主推的終身險
也去買了一些書來看...
20110619031.jpg  
這些只是一部份...其他很多著重在推銷上的書就算了

推薦這兩本書...買保險前一定要看看
(平民保險王、聰明買保險)
20110619038.jpg20110619039.jpg  
我也是被這兩本書教醒的
還跑去台北找作者...聽聽他的建議

分個期吧XD
不然一篇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