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規劃保險保障前,先有些觀念

算是我自己的觀念~

或許可能還有些盲點我沒看到的問題

各位若有看到其他的問題或有錯誤的話

一定要跟我說~一定哦...

這樣我才能再改進~也對客戶更好

下圖是目前我覺得很完整的全險保障圖:

全險圖.JPG 

再來就是要看有無之前已投保的保單

若有...就來把全部保單攤開來~

把所以的保障都填進去

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看到漏洞在那裡

再來就是各險種的說明...


壽險:

第二重要的險種

簡單來說,就是理賠""跟""

死亡並不可怕,更可怕的是重殘而不死拖累你下半輩子,也拖累了家人

而且這險種也叫做個人身價...

看一下自己身價有多少吧


意外險:

最重要,第一個要規劃的險種

我們出門工作在外

做人不要太鐵齒

風水輪流轉,意外隨時都在你我左右

只是還沒輪到你跟我而已

理賠因為"意外"發生的事故

要因為突發外來非因為疾病引起的事故才叫意外

但如果是因為開車開到一半,心臟病發而引起的車禍死亡

這不能算是意外

因為主因是心臟病...

也是因為理賠較嚴格,所以保費便宜

年繳600(產險公司)~1200(壽險公司)左右就能有100萬的意外保障

也因為保費便宜,所以通常會搭配意外實支實付

而規劃例如是要意外險保額500萬

因為產險公司的意外險雖便宜,但卻不保證續保

為了把這風險分散

所以建議可以分100~200萬左右的保額規劃在壽險公司


醫療實支實付險:

醫療險中最最最重要的險種

一定一定一定要規劃

理賠項目有三大項

1.病房費限額
例如我的限額是2000,住一天自費1000的病房,可申請1000的理賠金;若是住一天自費3000的病房,可申請2000的理賠金

2.手術費限額
按全民健康保險規定其保險對象應自行負擔及不屬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範圍之手術費核付,但以不超過本附約所載「每次手術費用保險金限額」乘以「手術名稱及費用表」中所載各項百分率所得之數額為限

3.醫療費用(雜費)限額
就是除了病房費跟手術費以外的費用,都是這項理賠

為什麼這是醫療險中最重要的險呢

因為只要在住院期間所有健保不給付醫生指示用藥的自費費用

基本全都是從這理賠的

就連現在癌症用到的標靶藥物,實支付實也能理賠

而目前沒有任何一家的癌症險、終身醫療會理賠標靶藥物的

所以~實支實付不重要嗎?


住院日額險:

就是大家常聽到的"終身醫療險"就是這類型的險種

不過日額型的也是有定期,不一定要花大錢去買那保小不保大的終身險

而且現在二代健保(DRGs)實施

以及醫療一定會越來越進步的情況下

住院的時間一定會越來越少

終身醫療真的能保終身嗎...我很不看好

可規劃基本的定期日額險即可

而日額型的也會理賠手術

但理賠倍數較手術險低

這也可以用實支實付來cover~好用的實支實付XD

NHR是張實支實付跟日額混合型的險種

會擇其高理賠

若擔心的話,可再加第二張實支實付就可以了


手術險:

主要就是以手術為主要理賠項目

理賠倍數較日額型的高

相反的~住院理賠就沒日額型的高

手術這部份,我是規劃用實支實付來cover

以我規劃20單位的NHR來算

手術最高理賠是 110000 * 500% = 550000(限額)

最低理賠是 110000 * 10% = 11000(限額)

會理賠到5倍的手術(心臟和循環系統 三個瓣膜置換術)

若擔心的話,可再加第二張實支實付就可以了

(實支實付真好用XD)


癌症險:

目前的癌症險其實實用度沒有下面的重大疾病險重

因為主要也是以住院來做理賠的基數

現在醫療越來越發達,癌症住院天數也越來越少

但因為保費目前還是比日額型的醫療險便宜

所以預算ok的話,可規劃


重大疾病險:

醫療險中很重要的險種~

因為是一次性給付的

比要看住院幾天才理賠多少的險種重要性還高

而癌症會用到的標靶藥物,也能從這拿來運用

所以建議規劃至少要100萬以上的保額


特定傷病險:

除了七大重大疾病外~還有些國人常會罹患的疾病

例:猛爆性肝炎、肝硬化、主動脈手術...等等

不過每家定義的特定傷病都不太一樣~

很容易爆肝的工程師會比較建議加這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