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聽了一堂"超越景氣的投資術:這樣做,你也可以打敗巴菲特!"的講座

http://airyblue1172.pixnet.net/blog/post/14122015

原本以為是個來說股票要怎麼選

飇股怎發現

基金怎麼選才好這類的講座

順便來賣他的新書

所以原本我是抱著去聽看看的心態而已

沒想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他主要是以大環境的趨勢來做投資

股票基金~他不操作

只做原物料跟外匯

在2008年大家都在比誰賠的少的時候

他還是賺了7%

雖然他不會一次大賺好幾倍

但~高報酬的後面就是要背著高風險不是嗎

他是穩健的賺~

很多觀念跟我之前學的都不一樣...

不過...能穩穩的賺不是比較能安心嗎?

筆者的blog - 羽匯軒

好啦~講一些我聽到的資料

 

黃金:

筆者在講座裡說了好幾次~

所以重要性不可小看

在年底前可望1500以上...

還筆者的blog裡寫了一篇

黃金見頂了嗎?

參考看看吧~或許有些閒錢可以拿一小部份來試看看

 

債券:

有人問現在剛買高收益債券~要怎操作...

利率跟債券的價格是成反比

現在的利率那麼低

目前看來利率只會往上漲

利率漲~也代表債券會跌

而且高收益債券是債券裡面風險最高的

債券要跌第一個一定先跌高收益債券

建議快出場

 

股票:

在原物料漲、通貨膨脹上漲的現在

公司成本大增

而且人民都縮衣節食

大家都不太消費

公司要有大成長幾乎不可能

尤其是高科技公司(就是指電子業吧)

不太建議現在投資股票

(我也是不太建議現在才入場,像我在觀察的景氣燈號一直都在高檔紅燈)

 

基金:

其實基金就是股票

只是多個有很多證照、但不見得比您行的人來幫你操作而已

而有在操作基金的人應該都聽過

"定期定額"

"停利不停損"

"長期投資下來~一定都是賺的"

但~真的是這樣嗎?

若股市十幾年都是在盤整~您能賺什麼??

別說不可能~看下圖

http://bit.ly/cBfoGa

而下面這篇也寫到定期定額的問題

「定期定額」停看聽

(我是覺得基金可以買,但要會看趨勢~在低點時加碼~高點時贖回比較賺的到錢)


說了那麼多~

不是說投資都聽別人講,就跟著去做

這樣永遠都學不會

不做功課的投資者...永遠只能當幫能抬轎的最後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